鹿杏子

合作有关私信

 
   

【林秦】宝宝(吃醋梗)

*我们专业撒糖 一次性一大把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这天,林涛正在秦明办公室里一旁的沙发上,坐着跟秦明聊天。两腿叉开得十分随意,脸上也笑得正欢。秦明看着手里的书,手上一页页地翻,嘴上也有一下没一下地答着。
  龙番市夏天不常下雨,空气都是闷闷的,扰的人也烦躁。秦明穿着像往常一样的西装,即使在空调的作用下,也出了一点薄汗,心情自然有一点差。
  于是林大队长便自然担当起了哄秦科长高兴的职责。
  自家宝宝还得自己疼。
  大宝几乎是生无可恋地在一旁,瞧着这一对秀恩爱的人,手下的键盘打的噼啪响。
  果然自己的工作还得自己做。
  刚低头嘟囔抱怨了几句,办公室的门倒是吱呀一声,开了。小黑手里牵着一个小姑娘进来了,小孩子大概只有七八岁的样子,看起来很是紧张。
  秦明把手上的书合上放在一旁。兴许是职业病犯了,他抬起眼上下打量了一下。不过这一下,看得小姑娘更为紧张了,把手从小黑的手里抽出来,改为攥着他的衣角。
  但最终,秦明也没得出个所以然。只得向林涛望了一眼,挑了一下眉。
  林涛见状,从沙发上起身,把早上收在口袋里的软糖拿出来,走到小姑娘面前蹲下,摆出了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样子。
  “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啊?今年几岁啦。”
  小姑娘舒了一口气,把手从小黑的衣角上放了下来,伸出小手去把林涛手掌里的,带着可爱小图案的小玩意儿抓回来,“谢谢哥哥,我叫陈宝宝,今年刚刚七岁。”小姑娘嘿嘿的傻笑了几声。
  林涛听见一愣,居然叫宝宝?
  手不自觉的就摸上小姑娘的头,小姑娘被揉得也开心。她把糖拆开,糖进了嘴巴,然后把糖纸放在眼前研究,脸颊被塞得鼓鼓,笑道:“哥哥真好,这个糖纸上的图案超级可爱。”
  林涛看着糖纸上的咖啡杯图案,杯沿还扒拉着几只慵懒的小猫。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打算送给的秦明的那种糖。他伸出手拍了拍右边口袋,里面鼓鼓的,掏出来一看,一颗一颗糖都闪着晶亮的光。
  遭了,拿反了。水果味的糖原来在这边。
  他回过头去看了一下秦明。秦科长的脸色果然不太好,眼神里除了在平常人感觉里,惯有的冷漠,似乎还有一些其他东西。两人一对视,林涛还没来得及看懂,秦明就又把注意力转到了手上的书页上去。
  但如果仔细些,就会发现秦科长翻动书页的速度,比之前快了不止一些。
  但可惜,这对我们的林大队长来说,还是有点难度的。他没怎么放在心上,觉得秦明应该是没有注意到。于是转过头去和小黑搭话,边聊边和小姑娘玩了起来。
  陈宝宝是小黑的小表妹,趁着暑假来龙番市旅游,顺带让小黑表哥和宝宝表妹增进一下兄妹间的感情。
  宝宝平常就喜欢看刑侦剧,对动画片和电视里的警察很是崇拜。她听见自己的表哥是个警察,差点没开心的晕过去。扯着小黑表哥硬要来真正的警察局看看。而小黑想着最近反正都处于空闲期,就答应了小表妹的请求。
  林涛听此,就想向陈宝宝,展示一下自己作为警察大哥哥的致命魅力。他把陈宝宝抱在肩上,在秦明的办公室已转开了圈。
  宝宝在空中笑得咯咯的,林涛也特别开心。最后一大一小在窗边开始看起了风景,就算一群鸽子飞过,也会激起两人的笑点,相互对视着傻笑。
  尽管笑声充斥着整个房间,但林涛还是捕捉到了一丝细小的关门声。他转过头去一看,桌上的书安静地放在那儿,但主人已经不见了。
  林涛四望,在五分钟前,自己专门去给秦明买来的冰美式,居然就已经见了底。是去卫生间了吗?
  林涛把陈宝宝放下,牵给小黑,念叨了句,“我先出去一下”,就夺门而出。然后飞速的捕捉到了秦明西装的影子,跟着他进了休息室,关上了门。
  秦明正在一旁的柜子里拿出咖啡开始泡。热水冒着腾腾的蒸汽,几乎模糊了他的双眼。
  就是很气,就是很糟心。但又说不出口。他叹了一口气,把咖啡的口子撕开,粉末在杯里垒成了一座松散的沙丘。
  正准备倒水,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宝宝,这是你今天第四杯咖啡了,只允许这一杯了,喝多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  秦明背对着挑了一下眉,继续着手上的动作,没有搭话。
  林涛绕到秦明跟前,身子撒娇一样的扭了扭,“怎么啦,宝宝,心情这么不好啊。”
  秦明还眼瞧了一下,又把眼皮耷拉下去,“没有,心情好的很,”牙齿咬了咬下唇,抿成了一条线。
  林涛把手放在秦明的脸上一摸,立马被打了下来,还被恶狠狠的盯着,“你看,嘴硬吧,我还不了解你。”
  秦明把他的咖啡稳稳地一放,转过身,让两人可以对视,继后把身子移到一旁的柜子上,“第一,林涛,那个糖你答应给我的。”两手交叉放在胸前,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。
  林涛一听笑出了声,又硬憋了回去,“人家小姑娘拿个糖哄哄嘛,宝宝你连这醋都吃,果然最可爱了。”
  刚想走过来,结果又被推开,“第二,别叫我宝宝。”
  林涛刚想问为什么,突然想起那小姑娘就叫陈宝宝啊。刚刚在办公室里,玩着来的满口的陈宝宝,估计秦宝宝听了,心里倒是不舒服了。
  秦明脸上爬上两团可疑的红。那人每叫一次宝宝,自己都会反射性地抬起头去看,最后又失落般地埋下头去。太羞耻了。
  他咬了咬牙继续说,“第三,林涛,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,不管这次还是以往,都看得出来。我也知道这方面,我的确没办法做些什么。”
  秦明严肃起来,咬字也加重了音,“我不想拖累你太多,包括你母亲上次提到的孩子问题,我也在想,想了很久,所以如果你介意的话……”
  林涛往一旁叹了口气,伸出手把秦明拉过来,头放在他肩上。
  前两天两人在家,正好碰上林妈过来看林涛,带了一大堆的肉和蔬菜,偏要做几道拿手好菜,给许久不见的儿子,林涛拦都拦不住。后来还是秦明在一旁劝,不要辜负了母亲的心,这才让林妈在厨房里干脆地忙活起来,两人在一旁打打下手。
  后来菜端上饭桌,三人和气团团的开吃。林妈自然而然地提起了孩子的问题,倒也是,林涛老大不小,两人这层关系又还没被揭露出来。林妈只知道自家儿子有个对象,经常听他叫那人宝宝,其他一概不知,作为家长自然担心。
  林妈这话一出口,秦明的脸立马黑了下去。一团饭刚塞进嘴巴里,差点被噎住,咳得一呛一呛的,脸都憋的通红。吓得林涛赶紧倒了一杯水给秦明,看他大口大口的往下吞。
  他转过身给林妈说,“妈,我知道,我会看着办的,别瞎操心了。”林妈叹了一口气,又开始继续说教,不过都被林涛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。
  倒是秦明,林妈走后还是老半天回不过神,那一晚都不太正常,泡个咖啡也差点把手烫伤。这几天算正常些,原以为没事了,结果这事还是在心里留下了个坎。
  林涛抬起手,在秦明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,秦明小小地往后一缩。
  “我不是都说了,我根本不在意这件事。虽然我很喜欢小孩子,但是哪个宝宝都比不过你呀,花了这么多时间才追到手,我肯定得好好珍惜才是。”
  他又伸出手,绕到秦明的后颈上,那一丛松松软软的头发上去,不停的挠。发尖划过指腹,酥酥麻麻的感觉直传到心底。
  果然还是秦宝宝的头发最舒服。
  “可以领养。”秦明说的不太自信,声音小小的。林涛一愣神,没有听清。
  “我说要是妈实在想要孩子,我们可以领养一个,”看见林涛没缓过神,又加上了一句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  林涛反应过来,把秦明抱在怀里,爪子刚想往整个身子上揉,但顾虑每晚回去熨西装也够麻烦了,猛地把爪子收回来,换成低下头在秦明额前上一亲,“都行都行,我只听你的,我家宝宝怎么开心怎么来。”
  秦明把肩缩了几分,把林涛轻轻的推了几下,“这在休息室,收着点。”
  林涛乖乖地退开,看秦明端起刚刚的咖啡,又在转身时拉了几下他的衣角,示意该回去了。
  林涛就屁颠屁颠地跟在秦明身后,望着秦科长的背影笑开了花,“宝宝,等会儿我去买糖给你啊。”
  “不要。”
  秦科长抿了几口咖啡,转过身瞪了几眼。
  “那明天泡咖啡的任务,我包了。”
  秦科长满意的点点头。悟性高。

评论(19)
热度(1617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鹿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