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杏子

合作有关私信

 
   

【林秦】最糟糕的时刻(报复绑架梗/下/BE)

*双结局 之 Be 结局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等到林涛找到秦明的时候,已经是在那声响声的十多分钟以后了。 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他发现他本就没有找错地方—那个他第一次找寻到的屋子,就是秦明所在地。 
    但在他撞开门的那刹那,屋子里却空无一人。
    人的第一反应,他以为自己进错了户,立马转身就跑,在临走前还不忘带上门,内心里还默念了几声抱歉,接着就往下家跑去。 
    而他现在站在第一处确定地点附近,瞧着大道上红蓝频闪的警灯,脑袋完全空白一片。 
    大宝从屋子里唉声叹气地出来,脸上青一阵白一阵,看到林涛的那一刻松了一口气一般,“林涛,你跑哪去了...”。 
    林涛前进的脚步顿了顿,问道:“秦明,怎么样了?” 
    大宝回过头望了眼在台阶上进进出出的警员们,相机的白光与警灯映成惹人眼花的景象。 
    她重重地叹了口气,又转了过来,把手放在林涛手臂上安慰地拍拍,“发现的及时,已经被送到医院了,正在抢救。” 
    大宝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悲伤情绪压低,尽可能地给林涛透露出好的信息。 
    她在接到林涛奇奇怪怪的电话之后,就再也打不通他的电话,只能火急火燎地赶到警局询问情况。 
    一进门就差点被一队急急忙忙的警员撞飞出去,刚刚稳住身形,就被小黑猛地拉起来飞奔。 
    大宝一脸震惊,脚下的脚步几乎是机械性地跟着迈出去,“干嘛干嘛,你们着什么急?” 
    “长话短说,有目击者声称有命案发生,就在附近。”小黑看上去十分焦急,“最为关键的是,被害那人很可能是秦法医。” 
    报案人就是附近居民,平常在警局附近见过秦明,知道他是法医,于是在报案的时候还专门提及了这点。 
    大宝的心一瞬间就狂跳起来,“你说什么!”,迈开大步就往前冲。 
    最后在一条小巷的垃圾堆旁边发现秦明,他瘫在墙根那里,不省人事。 
    大宝凭着最后一点点理智做了急救措施,把秦明送上救护车的那刹那几乎就瘫倒在地。 
    小黑边叹气边把她拽起来,还要忙着联系不知道在哪里的林涛,脑袋信息量大到爆炸。 
    而事实上,林涛并没有接到小黑的催命电话,而是在附近,跟着鸣笛声寻找过来的。 
    他根本没有心思去关注手机,只知道奔跑,找人,却没有料想到自己已经错过了最重要的信息。 
    林涛一路上沉默地跟着大宝一起去了医院抢救室,坐在门口的椅子上。 
    他双手一抖,交叉在一起,感触到内心的焦急慌张,猛眨了几下眼睛,再次不安地放开。 
    最后却不知道该作何动作地,把手放在脸上,弯下腰,埋在腿上。 
    林涛总算知道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不知所措。 
    你呆在那里,一旁什么东西都被缩小到了极致,你只能被内心的不安,慌张和焦急,似浪涛一样地无数次拍倒在沙滩上。 
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时间如此地漫长,等到医生从门口出现的时候,林涛全身都布满了冷汗。 
    他望了望摘掉口罩的医生,抖了抖,第一次使力却站不起来。 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 
    医生抛给林涛一个抱歉的眼神,就从他们身边走过去了。 
    大宝砰地一声跌在地上,缓了几秒就开始呜呜咽咽地痛哭起来。 
    林涛张了张口,却什么音节都没有冒出来。他往前小冲了几步,扶着门框,瞧见了躺在那里的秦明。 
    林涛慢慢地走到手术台前,不可置信地安静。 
    多么地不可思议。 
    在几个小时前,还活灵活现的一个人,居然就这样地躺在这里。 
    他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说给自己。
    他给自己说不要加班到太晚,而且会在家里等他。 
    今晚有凌晨的球赛,他们说定了不开声音,因为他要写报告。 
    自己还赖皮地要求他去买啤酒,冰的。 
    两人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去买了明天要用的食材,自己说好了要好好地露一手。 
    周末还有准备好的约会,一切一切的都很完美。 
    为什么事情演变成了这个状况? 
    林涛的双眼渐渐模糊,秦明那安稳的脸庞,在自己的眼里慢慢地不清晰起来。 
    林涛伸出双手去抓了抓,却重心不稳地摔倒在地上,扶着手术台的支杆就大声地痛哭起来。 
     一切都那么猝不及防。 
     为什么该珍惜的时候却毫无知觉。 
     林涛抬手狠抹了一把眼泪,双手不甘心地砸在地上。 
     秦明。 
     你在哪里。 
     秦明。

评论(25)
热度(41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鹿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